学院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精神

作者:刘洁卉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10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迎春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党总支作为学校的基层党组织,肩负着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事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的发挥。

会议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七个着重点开展交流学习,王迎春结合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及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学习主动性。各支部、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教研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讨论,做到主动学习、学以致用。二是注意学习系统性。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全面开展学习,坚定文化自信。三是落实学习实效性。更加注重课堂教学秩序和规范,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课程思政等工作,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应用。加强对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媒介的规范,占领意识形态宣传阵地,积极弘扬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师德师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