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有我】学院阿呷以金荣获2023年江苏省“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特等奖

作者:王杰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6责任编辑:

9月28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新华日报社与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主题团课暨颁奖仪式在宿迁学院落下帷幕。学院21幼儿634班阿呷以金在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中荣获特等奖,并作为全省唯一的学生代表在颁奖典礼上进行展示

阿呷以金出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玉田镇赤福村的一户贫寒家庭,父母不懂汉语,他们生于大山,长于大山,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那个贫困的小山村。家庭经济困难,所有收入全部依靠父亲的苦力勉强支撑。后来,在党和国家的帮扶下,2021年她如愿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在校期间,她勤奋努力,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江苏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特等奖等荣誉12项,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梅特勒托利多教育奖励金及学校专业奖学金。在“感恩知责”学校文化的感召下,她深知这份幸福来之不易,心里已埋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立志做一名“大山里的小园丁”,扎根大凉山的幼儿教育事业,帮忙更多家乡的孩子们走出大山。

在本次赛事中,阿呷以金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星火燃希望 青春续华章”为团课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因自身受到党和国家的帮扶,进而奋发努力,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把最前沿的学前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带回家乡,让大山里的孩子在山沟里也能接受最先进的教育的励志故事。故事催人奋进,团课意义深远,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选手都被这一位来自大山里的孩子所感动,现场掌声不断。

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我院积极配合校团委广泛在学院内部宣传发动,号召学院各团支部推选人员参赛。学院积极备赛,认真组织,最终通过校团委及相关指导老师的详细指导,打磨出了思想性强、接地气的青年思政作品,在基层团支部中掀起了深入学习的新热潮。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外塑形象,内增动力,不断提高思政课内涵,打造更多思政“金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