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育家精神大讨论活动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作者:刘洁卉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9月27日下午,学院开展教育家精神大讨论活动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院院长陈纯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纯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的六个方面内涵,指出教育家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发展,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努力培育时代新人的崇高使命。她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论述,要深刻认识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是内在需要、时代需要。学院教师要立足岗位,不断提升执教水平的同时,对自身执教过程进行检视反思、躬身自省,切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大家围绕教育家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

会上,陈纯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同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从日常行为规范和小事切入,针对易忽视问题、易犯错误、典型廉洁问题等方面向广大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师务必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始终保持严的标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