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融合有我】澳门正规十大网赌官网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交流会

作者:刘洁卉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院于9月13日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主持,院长陈纯、副院长尹奎、张卫兵、副书记郭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本支部以党建促发展的相关业务工作。院长陈纯同志代表教师第一党支部发言,重点阐述了积极推进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情况。教师第一党支部按照“七个有力”的创建目标,建立了“六个一”党建工作方案,打造了“有我+”党建品牌,形成“红旅游”党建工作规范,创立了乡村振兴、产教融合系列案例,爱心匠心育英才班主任工作室,制作党建30问制度建设微视频,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带头精神,2020-2023年获得了省级和国家级多项技能大赛奖项,取得了多项教学、科研成果。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许艳同志重点汇报了本支部党建促发展阶段性成果。该支部14名教师党员中省教学名师1名、获省青蓝工程称号3人。2023年以来在酒店餐饮、婴幼儿托育、烹饪、休闲体育等多项学生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项;2门专业课程获省“一平台两系统”首批试运行在线课程资源;在就业育人项目、实训室建设、科研项目等多个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副院长、学生党支部书记尹奎同志分别从党建带团建、强化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学生志愿者服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心学生成长发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同志总结发言提出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品牌特色凝练工作。各党支部同志们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取得了多项好成绩。带领学生在国赛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即将验收,积极申报全国标杆院系等。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成果,对过往工作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表及里进行思想再加工,要善于理清思路、改进措施、提高质效,凝练形成本支部特有党建品牌效应,才能更好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共同发展。二是建立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交流制度。今天各支部书记对前一阶段工作都做了详细的汇报,达到了交流汇通的效果,今后党总支每两周组织一次交流活动,搭建好互动平台,使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更及时、更顺畅,并形成制度效应,固化党建责任。三是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当前正是学校“一三五”党建工作体系和“863”提升计划重要时期,也是样板支部验收期和标杆院系争创关键期。今后,各支部阶段性工作效果和任务完成度将以图文形式评比、展示在文化走廊,既是一种文化宣传,使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学院改革发展情况,又能在各个支部间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促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各支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关爱非党员同志,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和融入旅康学院大家庭。非党员同志们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总之,全体教职工要围绕中心、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努力把工作成果显性化、凝练化,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