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助•常工业】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以及重点关注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谭家皓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学院围绕“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育人目标,线上线下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以及重点关注学生家访活动,关心关爱重点关注学生心理成长,增强资助育人实效。

“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媛带领辅导员前往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嘎日乡和赤福村南尔组等少数民族地区,实地看望家庭经济困难的彝族学生,该名学生系建档立卡家庭,父亲是一名朴实的农民工,母亲是传统的彝族妇女,父母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居住的贫困小山村。因为没有接触过教育,只能靠父亲的苦力勉强负担四个孩子的学费,家中无其经济来源。走访一行人不仅现场为学生精心准备了生活物品,而且向家长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及解答,激励学生养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优秀品质。

“线上家访”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了更好地关心学校认定的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重点关注对象6月至8月,学院班主任运用微信视频和QQ视频等方式进行了“线上家访”,围绕学生“生涯规划”、“经济状况”、“家校沟通”三个方面了解重点关注对象家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宣传国家、学校有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勇于担当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家校沟通、交流、互动和共育,而且体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重点关注学生的关心关爱,对于精准帮扶学生成长成才、受助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