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水服务”赛项国赛二等奖

作者:刘加凤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9责任编辑:


8月24-28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水服务”赛项学生组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开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学院周丽、陈纯老师指导的顾娴和刘梦洁两位选手以优异成绩获得该赛项的二等奖,实现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的历史性突破。

“酒水服务”学生赛是教育部今年新设赛项。赛项以“借鉴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为宗旨,通过比赛的形式考核高职旅游大类专业学生在酒水服务过程中的综合素质及能力,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及综合型旅游大类专业人才的全面发展,从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赛项对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检验高职旅游大类专业学生在酒水服务工作中对客服务、社交沟通、灵活应变、组织管理、创新设计、产品营销等综合素质及核心能力,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强化学生的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卫生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等职业素养。

两位参赛选手均为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顾娴曾获得过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二等奖,刘梦洁曾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团体一等奖、“云驴通杯”第十三届全国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个人二等奖。

通过此次全国竞赛,很好地展示了我校旅游大类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旅游大类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深度融合,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高标准的人才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