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领航送清凉,关心勉励助成长 ——学院开展暑期实习生走访工作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深入了解实习生在岗实习情况,深化实践与育人结合,稳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关心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暑假期间,学院领导携同各相关专业教师开展暑期实习生走访工作。先后赴常州万豪酒店、中吴宾馆、九州喜来登酒店、奇峰水上运动中心、嬉戏族集团、布鲁斯达网球学院等多家企业单位,实地探访了解实习生在岗情况,跟进实习生在岗动态。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以及老师,通过与实习同学座谈、岗位上观察走访、与企业指导师傅、人事部交流沟通等方式“直击”实习现场,积极发挥好学院党员教师的先锋与领航作用,为同学答疑解惑、疏导情绪、鼓舞士气,送去“娘家人”的关爱与清凉;积极梳理反馈实习中出现的涉及入职培训、岗位变动、员工餐食、住宿、班车等实际问题,为初入职场的萌娃们保驾护航。同时勉励实习同学端正态度,充分认识现在的实习是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大好机会,需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实习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机遇,叮嘱同学们摆正实习心态,沉下心去钻研,积极探索创新,同时严守企业规章制度,服从单位安排,珍惜实习机会,致力提高技能,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还听取了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职业能力需求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汲取行业养分助推专业高质量发展。实习单位均对学校实习学生的表现表示满意,对实习生们的工作态度、适应能力和专业技能表示充分肯定。

此次走访看望实习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厚望,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为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进一步完善了教育实习工作,为培养专业人才奠定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