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檀祝平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问题与思考”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宣讲

作者:杜嘉豪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81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二级学院及时发现并解决在基层党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促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4日下午,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檀祝平面向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做“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问题与思考”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宣讲。

檀祝平部长就前阶段调研走访二级学院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发现的问题与与会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总结交流,主要涉及到“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高校党建‘双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校党建‘双创’的基本原则”、“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问题及思考”、“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常工业实践”等五个方面,并提出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自我发现、自我提升的整治措施,为未来基层党组织高层次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上,檀祝平部长强调全体党员教师必须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突出一个“真”字,对待主题教育要下真功夫、硬功夫、狠功夫。在日常的工作中,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研之风,抓问题、促整改,将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深度融合,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为学校高水平发展不断助力。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宣讲会及时准确地总结了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果与问题,内容丰富,发人深省,为后续学院“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教师第一党支部和其他基层党支部的深层次发展积蓄了力量。会后也引起了学院教师的积极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作出育人实效。

一直以来,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加强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此次主题教育期间,学院更是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使得主题教育工作真正落地取得实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