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学院学生荣获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笔墨中国”书法大赛三等奖

作者:邱博雅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20责任编辑: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已完成全部赛程。经过各位参赛选手的分类角逐,其中,学院20酒管331班石佳雨同学的参赛作品《快雨堂题跋二则》荣获全国大学生软笔组等奖”。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入落实人才培养“六个一”工程建设,关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多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充实了“六个一”工程之“写得一手好字”建设。获奖者石佳雨同学自入校以来,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确立了书法目标,在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下,其作品获奖入展第十三届江苏省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等二十余次,现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宿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他认为,学习书法需要持之以恒,没有毅力是肯定写不好字的。其次是要取法上,学习古人的名帖墨迹,打开自己的眼界,提高审美意趣,从中汲取营养,反复锤炼自己的作品。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多去欣赏现代优秀书法家的作品,学习他们的经验和优点,从而创新求变。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付出与努力,但奖项与荣誉不能代表一切。相信日后学院学子定会继续发扬持之以恒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再创佳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