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服务 推行常州礼遇”

——我校承办常州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253责任编辑:

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牵头组织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7月19日,由我校承办的常州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在九洲喜来登酒店正式拉开序幕,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我校校长杨劲松,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俊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此次竞赛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关于举办2022年江苏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共分为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四大赛项,来自全市区县共计11家星级酒店,31名选手报名参赛。

今年的赛项评价不同于以往,采用实境实操方式进行,评委近距离观察选手对客服务,重点对参赛人员的业务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的考察,常州市文旅局将此次比赛交给我校承办,既是对我校学院于综合办学实力的认可,同时也考验学院教师的专业功底。

为确保承办过程万无一失,学院于党政班子全力以赴,认真梳理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流程责任到人,多次带领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亲临比赛场地、细化比赛环节、增补比赛用品。做到工作严谨规范、流程清晰顺畅,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在比赛过程中市文旅局相关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对我校周密的安排、精心的组织、贴心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赛事准备的细节和要求体现出了学校的“工院速度”和“工院温度”。

此次竞赛,旨在加强星级饭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打造常州优质旅游服务形象,推行常州礼遇精神,搭建起行业内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常州旅游饭店行业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武,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环境,为“常州礼遇”品牌完善更优质服务体系,为“532”城市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充足的人才保障。

竞赛结束后,市文旅局将选出最优秀的选手组成常州代表队参加将于8月初举办的江苏省省赛。


Baidu
sogou